心を燃やせ

Transformers(通補通)/鬼滅(煉左中心雜食,慎fo!※右地雷,特性避雷針)

Right Choice

複習漫畫後的一些私心與妄想,不是文,只是亂糟糟的記錄。


這陣子翻了幾篇同人(不論英文還日文)感覺蠻多都是發生在月球基地事件後~DOC之間,想想的確是劇情告一段落、讓眾人喘息一會兒並重整思緒的轉折點...


其實之前一直妄想在DOC結束後通補兩人有個短暫對話,大概就是談談兩邊所遇上的事(畢竟DOC到後來根本多方大混戰)

一方面阿通或許會向Roddy做個報告之類,另一方面則是Roddy對於投票一事仍耿耿於懷。

在死亡宇宙時他向OP訴苦,但後者並沒有回以領袖式的告慰之詞,而是告訴他「你啟動應急方案只是因為你認為自己能贏。如果你真的愧疚,就該下台。」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OP只是說了他認為的,但他畢竟是Roddy最想成為的典範、尊敬的對象,我覺得Roddy多少會感到迷惘吧,當自己選擇的路(選擇活下去贖罪,需要更大的勇氣)被否定時。


於是他需要聽聽其他人的意見-更正確來說,是希望能向一個支持他想法的人傾訴(如OP所說的預期心理,說白點就是想討抱>欸)。


雖說阿通平時的任務是反對Roddy意見(←),但該怎麼講呢,我覺得這反而是種信任的表現--

他自己並沒有信心當領導(出發前兩人的對話有提到,不過Roddy反過來肯定他且給了個Rodimus式的鼓勵),因為熟知對方的辦事風格,適時拉住對方在無形中已經變成一種天生的職責、是一種習慣;對他來說,既然沒有更適合的領導人選,既然Roddy選擇活下去做出補償,那麼他沒有理由不信任對方、他就有職責必須輔佐他的艦長。


*****


「Optimus Prime說我如果感到愧疚就該下台,但我真覺得自己的選擇沒有錯,」Rodimus停頓了半晌:「...大概、應該。沒有錯吧。」對於自己最尊敬且最想成為的榜樣的意見,實在無法置之不理,該是自我打氣的語氣越來越沒信心。


「我無從評論Optimus Prime的意見...但我認為,既然做出了選擇,堅持下去才是你該做的事。」


聞言,Rodimus光學鏡一亮:「所以當初投票的時候你是投反對票對吧?別擔心,這裡就我跟你,不會有其他人知道。」


「...這屬於公務機密。」Ultra Magnus乾咳幾聲不願正面回應,那雙閃閃發光的光學鏡讓他有些無法直視,忍不住想微調坐姿以胸前裝甲擋住那熱切的視線:「我只是認為這個選擇是可行的。而你...也的確努力著。至少--」


他放輕了語氣:「你幫了Orion Pax,是你讓Optimus Prime回來的。」


*****


OP在最後跟大波坦白時有提到是Roddy的一番話讓他重拾自我,這點讓我非常在意、也是私心很喜歡的一個橋段。

我想阿通當時應該是在場(只是沒畫到?),然後藉由這次談話轉述事實、想給Roddy一個鼓勵。當然,Roddy知道後很開心,也的確受到很大的鼓勵,彷彿領導模塊的力量又回來了(?)

畢竟這可是當初沒想過的,誰知道一段發自肺腑的話真能喚回領袖的使命感?

如果不說嘴砲功力這種調侃字眼,我想這只有Roddy的魅力(指人格特質上)可以解釋一切了XD。


而在談話最後,雖然我不想OOC但基於私心...(←)


或許Roddy最後會主動給阿通一個擁抱、

抑或是將頭雕靠在對方的胸甲前,純粹尋求一個被肯定的、具有實體的安全感。


釋懷的Roddy會感謝阿通,感謝他讓他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有意義的、是被支持的--至少他的副官支持他,這就足夠了。


這讓Rodimus更有理由並堅持信念走下去。


*****


不過漫畫看下來實在不確定有沒有這空檔(腦弱的我看著插敘法就混亂了Orz)

理解沒錯的話應該是阿通很快投入公審咩嘎的工作→Roddy暫時被放生(欸)並在審判中收到了來自噴子的名單→與老救談心後得知名單是假的(同時從對話中能知道阿通的確很忙,甚至直到50話才知道這事)

所以..一切就還是只能妄想吧Orz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を燃や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