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を燃やせ

Transformers(通補通)/鬼滅(煉左中心雜食,慎fo!※右地雷,特性避雷針)

【翻譯】車輛運載車的本能(G1/通補)

============================================

原文作者:言祝

原文連結: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5483330

============================================

※這篇文不屬於我。能的話請務必去看原文,原文才是太太的心血結晶

※日文很差,只有N4程度...也不會寫文,依舊是憑著一股腦衝想要分享的動力翻的

※如果有任何錯誤請務必指正

※故事的時間點在G1第三季最終話(Rodimus Prime變回Hot Rod)後。

============================================

 

在這個充滿水與泥的星球,沙塵是由被風捲起的砂土碎屑組成的。

然而,不知為何,卻在這些塵土中感覺到了些許懷念的鐵銹香。那是故鄉--存於塞博坦的那片廣大土地上,所獨有的香氣。

 

懷著淡淡鄉愁,Ultra Magnus出來迎接一架停靠在Scramble  City、附有運輸車的太空梭,並確認卸載的貨物與核對帳本。這些貨物主要是來自塞博坦的物資與材料。

「抱歉,Sky Lynx,硬是讓你做這些雜事。」Magnus抬頭說道。

聞言,附有運輸車的太空梭變形,長頸之上有著宛如始祖鳥一般的頭。他看著Magnus笑道:「不不,輸送相關的任務儘管交給Sky  Lynx航空吧!不管是人還是貨物也好,運輸可是我的職責!」

這時,在爽快的回答聲中,一個橙色的機體從運輸車中探出頭來。

「Sky Lynx,這些從塞博坦來的物資與材料是最後的啦!」

他輕快地跳出運輸車,著地後走向成堆裝滿貨物的貨櫃,拍了拍其中一個:「這個我來搬吧!」

 

只聽嘿唷一聲,在視覺傳感器確認那端的橙色機體正為了搬貨而彎下腰之際, Magnus不禁反射性地出聲制止,聲音甚至因緊張而整整高了八度:「!?Rodimus司令官,您沒有做這種事的必要--......」

話語剛落,視線隨即對上了那張發楞的、有些稚氣的面甲。光學鏡正眨巴似的閃爍著。

「...!」

察覺到不對的Magnus連忙修正。

「不,抱歉。Hot Rodimus(1)。我又忘記去掉連綴的稱呼了。」

 

對於先前宇宙瘟疫(2)肆虐之際,塞博坦最偉大的領導者Optimus Prime復活這件事仍記憶猶新。已盡到繼任職責的Rodimus Prime,將凝聚歷代領袖智慧結晶的領導模塊返還之後,Optimus Prime便釋放出模塊內的力量,成功根絕病毒、拯救了整個塞博坦。

自那一刻開始,Rodimus Prime等同將指揮權交還給對方,變回了原本Hot Rodimus的模樣。

 

抱著貨物起身的橙色小跑車抬起頭看著Magnus。在沒有領導模塊的情況下,他的體型整整小了藍色重卡兩圈以上。

「沒關係啦,如果容易搞混的話,像平常那樣直接叫Rodimus就好啦?」

Rodimus眨眨光學鏡、使了個打趣的眼色,隨即想到甚麼似的「啊」了一聲。

「說起來,要講稱呼的話,我不也叫你『Magnus』嘛?你是城市指揮官,而我現在只是個普通的士兵。」他聳了聳小小的肩甲,「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叫你Ultra Magnus城市指揮官好呢、還是Magnus大人(3)好呢,Sir?」

對於Rodimus滑稽的裝模作樣,正經的Magnus並沒有將其當成玩笑看待(同時也不能接受這樣的玩笑),搖了搖頭。

「別這樣,我們是朋友。今後對我的稱呼不需要改變。」

他將手放在Rodimus的雙肩上,認真懇求道。

「那以後可以只叫Magnus囉?」

面對一臉疑惑樣歪著頭的小跑車,藍色重卡用力地點了點頭,「當然。」

「哈,謝啦Magnus!那這個就給我搬吧!」

 

於是Rodimus就這麼搖搖晃晃地搬著貨物,踏著愉快的步伐往Scramble City走去。

 

目送那小小的背影逐漸離開,Magnus不禁嘆了口氣。

當Rodimus擔任總司令官時,光學鏡中通常只見憂愁、幾乎不見別的情緒。一個年輕人突然要被迫繼任偉大的指揮官,其重責大任著實不難想像。

「要作為這樣的他的支柱」--Magnus總是這樣告訴著自己。這是即使被Prime欽定為下任司令官卻不被領導模塊承認的、無能的自己的責任──也是他唯一能盡的職責。(4)

然而,在Rodimus返還領導模塊後、上司與部下立場隨之崩解的現在,Magnus實在想不出該如何應對互動會比較好。哪怕回到繼承領導模塊之前還是Hot Rodimus的時期也行,至少那時對方仍是他的部下,能再次以上司與部下的模式相處。

Magnus想起Rodimus帶著單純且毫無防備的笑容、就這麼往上看著他的模樣,不禁再三告誡著自己。

 

朋友。是啊,是朋友。

失去領導模塊後變回原樣的青年,那小小的、討人憐愛的模樣--......

 

不不不我到底在想甚麼。

Magnus連忙搖了搖頭,用力甩掉處理器中不該有的想法。

 

這時,一旁好像看出甚麼似的Sky Lynx倏地把頭伸了過來:「哎呀,遲來的青春哦~?(5)」

「!??」

看著對方表情瞬間僵硬,他露出一副抓住把柄的專業笑容:「Sky Lynx航空的特別企劃--遨遊於浩瀚銀河中的浪漫約會路線也是有的,還請利用之際多多支持天貓號哦!」

 

「不、需、要!Sky Lnyx!!!」

Ultra Magnus難得高八度的怒吼。

 

──據說,演習中的航空部隊們就位於差點發生正面衝突的所在地。

 

**********

 

酒館的照明相當昏暗。

是基於能讓人好好靜下芯神思考機生的立場著想?抑或是設計上的偷工減料、衛生方面擔心讓人發現?又或者只是單純節省能源費--諸如此類屬於店家的顧慮層面實在難以計數。無論如何,至少在微弱的燈光下無法輕易被他人窺視,對於這點已經感到十分慶幸。

停止一堆無謂的邏輯思考,Magnus注意到一旁的玻璃杯。原以為是些許模糊光影,定下神才發現映入光學鏡的,正是自己那張疲累的臉。他沉默,事不關己似地、將視線移到那於透明玻璃杯中搖曳的紅色液體,靜靜凝視著。

不知過了多久,就在冰鎮用的能量碎片融於水面、載浮載沉之際,玻璃杯映照出的機體讓Magnus不禁睜大了光學鏡。

下一秒,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原來在這裡啊,Ultra Magnus。」

 

「Optimus司令官!?」

他慌張地回過頭,只見Optimus Prime一派輕鬆的站在後方。

「真的非常抱歉,如果有甚麼事情我立刻--」(6)

 

看著一臉慌亂確認是否有收到通信的Magnus,Optimus走向旁邊的吧台席、拉開了椅子:「不不,我不是來談工作的。畢竟事件稍微告一段落,想閒聊一下而已。」

我也來一杯--Optimus向酒保點單,隨後舉起杯子,朝著慌忙的Magnus乾杯。

他豪爽地喝下一大口酒,細細品嚐那逐漸化開的醇香與後勁,然後帶著深深感慨說道:「這樣悶著喝酒的你還真少見啊。我向Kup請教了你可能常去的店,花了點時間尋找。」

「非常抱歉,讓您費心了...」

「不不,沒要責怪你的意思,任何人都有需要喘口氣的時候。我以前在地球的時候也是哪,像是在把敵軍撕碎丟出去的空檔打打籃球啦、或是在把他們痛打一頓丟入海裡的閒暇之餘看看電視之類......」

 

...............................。

 

(……看來是我太低估這場對話了。)

 

沒想到一向正經的Magnus對於這種場合變得更加認真,竟為了到底該如何回答或附和而露出嚴肅的表情,並開始模擬情境似的喃喃自語著。看到這一幕的Optimus不禁哈哈大笑起來。(7)

「哈哈哈、開玩笑的Ultra Magnus。嘛、雖然這些事情的確做過。」

「有做過的事情就不能算是開玩笑了,司令官。」

「想要的話我可以展現一下我自豪的煩惱喔?」

「???」

對於地球娛樂文化並不是很了解的Magnus不禁感到疑惑,「如果是司令官的煩惱,總覺得一直都很明顯啊...」

 

對話莫名變成了一個講錯詞、一個會錯意的尷尬局面。不幸的是,現在似乎沒有第三個人能指出其中的盲點--應該是展現「運球技巧」,而不是「麻煩」。(8)

 

「真是的,堅持的死板性格還是沒有變啊...」Optimus忍不住小小聲嘟囔道。為了化解有些尷尬的氣氛,他只好重新振作起精神,清了清發聲器、認真地望向Magnus。

 

「總之,我不在的這段期間,真的辛苦你了,Ultra Magnus。」

 

--聽著溫柔且低沉的慰問,Magnus察覺到Optimus或許是為了慰勞他而來的。溫暖的關懷彷彿為火種點亮了一盞明燈。

「不、Optimus司令官。Rodimus才是作為你的繼任者努力著。我無法打開領導模塊,只能毫無作為地保管它...」說著,Magnus難掩失落地垂下兩邊高聳的肩部裝甲。

然而Optimus伸出厚實的大手、朝對方肩膀輕拍了拍。

「在說甚麼哪,我都從Kup那裏聽說了。你跟Rodimus協力撐起了整個塞博坦,不是嘛?今後、也要仰賴你們囉。」

「對於司令官的話,著實不勝感激。」(9)

 

--今後啊。

託付的肯定讓芯情振作起來了。

 

原本以為塞伯坦最偉大的領導者已然逝去,如今卻奇蹟般的復活。雖然匯聚歷代領袖智慧結晶的領導模塊在仇恨瘟疫事件後失去光芒,但稱作Optimus Prime的領導者,其存在仍成了整個塞博坦的精神支柱--這也是到目前為止仍一片和平的原因吧。

 

「話說回來,領導模塊還真是個不可思議的東西...」

或許是因為放芯而變得稍稍多話了些,Magnus不知不覺洩露了內芯的眾多疑問之一。

「嗯?」Optimus發出了驚訝的疑惑聲。Magnus有些慌張,連忙補足前面的話:「呃不、那個,我是指外觀與能力上的蛻變,就像Rodimus那樣。對於我這種打開不了的人來說,著實是理解範疇外的東西...不愧是智慧結晶啊...」

「是啊,由世世代代領導者所守護的領導模塊,可是充滿了無數謎團哪。」

「不過司令官取下領導模塊後卻沒有太大變化呢。」

在Magnus的注視下,Optimus不禁也看了看自己機體、摸著車窗推測道:「我當初是受Alpha Trion的託付而被改造的,大概原本就被設計成適合嵌入領導模塊的樣子吧。」

「所以,您以前是完全不同的樣子囉?」

「想知道嘛?在我還是大佛的時候啊......」

 

...............................。

 

Optimus傾身、將兩肘靠在吧台上,接著雙手交互於口罩前,光學鏡瞬間暗了下來,散發著一股危險的光芒。(10)

 

「不。感覺會觸犯到您的黑暗面,我還是先行告退好了。」

一秒鄭重拒絕的Magnus。

「對了,話說回來,你擔憂的是領導模塊的事嗎?」

「唉?」

看著對方一副驚訝又疑惑的表情,Optimus將剩下的酒一飲而盡,決定說明真正的來意。(11)

「啊啊,也是從Kup那聽說的。最近你好像悶悶不樂,跟從重責大任中解放的Rodimus成了強烈對比,於是想連同慰勞一起稍微談談。」

「原、原來如此...」怎麼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Magnus連忙活動了下久坐的機體,想要轉換氣氛。然而Optimus完全不給機會,進一步拋出了爆炸性發言。

「對了、Sky Lynx也有這麼抱怨過:『明明不同約會路線有不同的跑道,但塔台的指示與命令實在是既庸俗又不通人情!』」(12)

「──啊!???」Magnus毫無形象地反射性大喊,聲音因驚嚇甚至走了調。

然而面對渾身僵硬的城市指揮官,司令官並沒考慮收手,而是決定持續(多餘的)進擊、愉悅說道:「沒錯沒錯,不過當內部換成粉紅色塗裝後,Sky Lnyx整個精神都振作起來了哪,據說是要參加精選約會行程的選拔比賽,真是太好了啊--」

 

(那、那隻雞骨頭.....!到底灌輸了司令官甚麼鬼東西!?)(13)

火種深層的惡質芯理不小心洩露出來了。(14)

 

「呃不,那個、雖然很想修正您的誤解,」在芯裡吶喊過後,城市指揮官終於冷靜下來,一本正經地將話題拉回正軌:「實際上我最近在思考的事情是,今後該如何與沒有領導模塊的Rodimus更自然地相處,僅此而已。」

或許是急於解釋,抑或是想要傾訴,Magnus無意識中加快了語速,不等Optimus回答便長篇大論起來:「繼承領導模塊前他是我的部下,而繼承領導模塊後是我的上司。然而,現在的他再度失去了領導模塊,像這種既不是上司也不是部下、對等立場(15)無法成立的情況下,我實在想不出今後該如何相處會比較好。」

 

「你們不是朋友嘛?」

「唉?當、當然,誠如您所說的...」

對於Optimus的秒反問,Magnus一時退縮了,不知該說甚麼才好。

「只是…以前上司與部下的立場相當明確,因此自制力總是很有作用,但現在......」他下意識咬牙低吟、視線開始徬徨:「在既不是上司也不是部下的狀態下,實在是、那個......可以說是很危險......」

--總覺得從自己口中吐出的一字一句,越聽越像是在堆砌藉口。

「像現在這樣變回原本模樣的Rodimus,每當俯視著那小小的身影時,不知為何,總是會有....、唔......」

 

在內芯向普神道一百個歉後的城市指揮官終於放棄,將面甲覆於寬大的白色手掌中,老實招認了。

 

「.....想把他收納在自己的運載平台上......這種糟糕的想法...........」

 

...................................。

 

藍色重卡絕望地捲起身子,幾乎要縮成一顆球。

 

「......對於喜歡的人會想要把他收納起來這點,可說是車輛運載車的本能吧?」

看著Magnus深切懺悔的模樣,Optimus拍了拍那突出的肩部裝甲,然後以過來人深切的語氣開導道:「其實、不是只有你啊,Ultra Magnus。這是我們這類車種的必經之路。沒錯,以前我也曾有過在敵我不分的情況下把人塞進貨櫃的經驗......」

 

............................。

 

委靡的Magnus忍不住抬起頭,一臉複雜。

 

看著對方的表情,Optimus芯想還是停止這有些黑暗的對話好了。

 

「嘛--先把我的話擱一邊吧?現在是你的諮詢時間哦。」

「好的.....為了珍惜生命,我也認為不要聽是明智之舉。」

雖然有機會一窺身旁這位上司的黑暗面,但勿過於深究是處世之道的上上策。

 

對話又再度陷入短暫沉默且有些尷尬的局面。

 

看著掩飾難為情而大口灌酒的部下,司令官思考了一下過後,「鏘」地一聲敲了下手。

「有了,我有一個好主意!」

豎起的食指看起來相當有精神。

「明天中午你跟Rodimus一起到我的辦公室來吧?」爽朗。

「啊...?」

面對上司突然的命令,Magnus有點猶豫。雖然司令官的「好主意」往往令人擔憂--但撇除作戰方針不說的話,單純就人事調度而言的確是蠻擅長的。

Optimus自信滿滿地拍了拍胸部裝甲。

「放--心,交給我吧。」

「明、明白了。那麼,明天會準時報到的。」

仍有點不明所以的Magnus最後還是接受了命令。

 

**********

 

次日,Ultra Magnus與Rodimus一同前往Optimus的辦公室。

「Optimus司令官找我們有甚麼事啊?」身側的Rodimus抬頭問道,Magnus只能含糊其詞地回答:「嗯、我也很難說......」

雖然不知道司令官有甚麼想法,但基本上與昨天談話的內容有所關聯應該不會錯。想想總覺得對Rodimus有種愧疚感。

(Optimus司令官,到底有甚麼打算呢......)

就在一面思考、一面朝辦公室前進之際,Magnus注意到原本在身側的Rodimus不知甚麼時候已經落在後面,不得不加快腳步、甚至用小跑步才能跟上。

(!啊啊......)

由於失去領導模塊後機體大小改變,而Rodimus走路的節奏似乎還停留在之前,導致與Magnus的步伐差距越變越大。

自己思慮不周。

Magnus貼心地放慢了走路的步調。

 

恰好是正午之時。Magnus與Rodimus於約定的時間進入了司令官辦公室,Optimus則是一副早已準備好的樣子上前迎接兩人。

 

「Optimus司令官,Ultra Magnus前來報到。」

抬起手、Magnus行了個端正的軍禮,一旁的Rodimus也相當有精神地挺起胸甲:「Hot Rodimus也一同前來報到!」

「來了啊,正等著你們呢。」

視線在兩人身上輪轉一圈後,Optimus隨即雙手插腰、以莫名積極的口吻宣告:「那麼,從現在開始,我希望你們能一起執行Scramble City周邊的巡察任務。」

聽到這樣的命令,Rodimus不禁睜圓了光學鏡。

「唉?我是沒有關係,但這種基層任務似乎不符合Magnus的職位欸..」

Magnus是城市指揮官、身為統籌Scramble City的責任者,基本上有著不能隨便離開的立場。

Optimus點點頭,持續解釋:「瘟疫事件後,敵軍到目前為止暫時都沒有動靜。由於這段期間Ultra Magnus大部分都擔任內勤工作,因此希望他能出去散散心,Rodimus。」

他眨了眨光學鏡、使了個詼諧的眼色:「至於你們不在的這段時間,就由我留守Scramblecity,別擔心太多,去吧!」

聞言,Rodimus不禁興奮起來:「太好了!是遠足嗎?」

看到小跑車像個孩子般吵鬧的Magnus,忍不住出聲責備:「喂、這不是遠足,Rodimus!到底把司令官的命令當甚麼了...」

不過Optimus只是笑笑勸解:「好了好了、Ultra Magnus,別太死板嘛。對了,」他邊說邊拿出個小包裹:「順便帶這個去吧?」

Magnus雙手接過,對方則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這是能量便當,路上小心啊,要平安回來哦。(16)」

 

「--所以說真的是遠足嗎!?!?」

結果跟往常一樣,對於司令官的想法始終摸不著頭緒。城市指揮官覺得有些芯累。

 

…總之,還是先將便當收到子空間內,好好執行任務吧。

 

「司令官的想法到底......」說歸說,內芯到底還是很在意,相較於再度陷入認真思考模式的Magnus,急性子的Rodimus早已變形成載具模式,興奮地朝著對方大喊:「Let's go!Magnus!」

「叭叭」鳴了兩聲,橙色小跑車用力催著引擎,只見輪胎空轉發出隆隆吵雜聲,終於成功喚回Magnus的注意力。

「喂、這裡禁止以載具模式行駛!你看、輪胎過熱導致地板留下痕跡了。」

「你還是跟往常一樣死板欸......總之快走吧?」Rodimus嘟囔著、不情願地變回了人型,然後走向藍色重卡、用力扯著對方手腕示意趕快離開辦公室。

「唉...這下可真的變成遠足了啊......」

Magnus不禁嘆了口氣。

 

**********

 

一出Scramble City城外,Rodimus立刻變形成載具模式,Magnus連一點發牢騷的機會都沒有,小跑車就「咻」地一聲衝出去了。

「唷呼--!先走啦--!」

瞬間,只見一抹華麗的橙紅色火焰消失在滾滾沙塵中。自從歸還領導模塊後,Rodimus其實也跟Magnus一樣一直擔任內勤工作吧。看著小跑車如此開心的樣子,不禁讓人打從芯底感到欣慰、並且下意識微笑著目送其遠去的身影──…

「喂這可不行,等等,Rodimus!」

過於陷入情緒的Magnus這時才回過神來,慌張地變形成載具模式追了上去。雖然不懂司令官的意圖為何,但名義上仍是與Rodimus一起執行Scramble City周邊的巡察任務,可不能就這麼把夥伴給搞丟了。

Scramble City作為移動要塞的防衛都市,為了能在不波及周遭(儘可能將傷害降到最低)的前提下、面對敵軍突然襲擊的最糟情況時緊急變形成巨大的TF--Metroplex,基本上都是構築在遠離人類都市的地區。

Magnus一面巡察確認Scramble City周圍是否有異常,一面追趕著活力小跑車的背影。

「真是的,也稍微克制一下...」(17)

視野所及之處盡是一片荒涼。面對沒有任何整修的廢棄道路,Rodimus倒是反應很快、小露了一手甩尾技術,輕鬆地持續前進。即使路面情況很糟,也還是用平常飆車的速度跑著。而後面的Magnus則是為了讓道路平整些,利用重卡車身優勢將較大的一些碎石給推到旁邊去。

「就算是Rodimus那傢伙,如果繼續以這種速度跑下去的話...」

跑了一陣子後,Magnus的擔憂成真了。原本一路快活奔馳的小跑車狀況開始有點不太對勁--速度變慢、軟弱無力似的搖搖晃晃、輪胎捲起的沙塵也變弱了。更明顯的是,他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短。

「啊咧--?奇怪了......」

似乎聽到了Rodimus疑惑的嘟囔聲。Magnus終於追上那越顯疲弱的小跑車,並行其側問道:「怎麼了,Rodimus?輪胎還是哪裡痛?」

「沒,只是不知為什麼肚子很餓。之前跑這種程度的路明明不至於耗這麼多能量到警示提醒......」

「我想是持有領導模塊前後車種不同的關係吧,引曳卡車與超跑所耗費的燃料當然有差異。」

超跑本來就相當耗燃料,如果沒有好好控制放任行駛的話很快就會沒油。

「肚子餓了啦,Magnus--」小跑車可憐兮兮地喊著,一面朝路邊停靠、解除載具模式變回人型,一副快趴下去的樣子。

「真是....完全沒考慮到這點就放飛自我。」(18)

Magnus看著Rodimus就這麼乾脆坐在地上,搖了搖頭,只好也解除載具模式、從子空間中取出了小包裹。

「給,司令官給的能量便當。」

一看到關鍵物整個光學鏡都亮了,小跑車立刻跳起來朝便當飛奔過去:「太好啦!是司令官親手做的嗎?」

他喜孜孜地接過便當,立刻打開。

「啊啊,好像是司令官傾注全力切的。」(19)

「只有切!?」

便當盒裡面裝著三角形的固狀能量塊--正確來說,應該是將正方體能量塊斜切的、「類似」三角狀的物體......不知道是三明治還是飯糰。

「嘛都可以啦,我要開動---」正要大口咬下時,Rodimus突然想到甚麼似的,興高采烈地將能量塊剝成兩半,然後拿著品質不一的兩部分在手中掂了掂、比較了下,最後將前者遞給了Magnus。

 

「Magnus也吃一半吧?」

 

當視線對上那張抬起往上看的、小小的臉時,Magnus感受到自己的理智線瞬間大幅下降。

其實包裹裡還有另一份屬於他的能量便當,為何要將手中的一分為二、甚至還要比較大小,最後毫不遲疑地將大的那一分給他啊啊啊---!

 

(這是多麼令人......)(20)

 

此時Magnus的處理器中完全能描繪出一個抱頭仰天吶喊的自己,一直以來自詡鋼鐵般的意志完全不管用。幸好,最後他還是克制住內芯衝動,努力地不形於色、然後淡定說道:「......不用了,謝謝。我是擅長跑遠距的車種,不會這麼容易就耗光燃料的,你就全部吃完吧。」

「這樣啊,那我不客氣啦!」Rodimus一臉幸福地大口大口吃起了能量便當,沒多久就吃得精光。

他舔了舔手上殘留的能量塊碎屑、然後站起來深了個大懶腰。

「很好,能量補充完畢!就這樣繼續--......」話沒說完,卻莫名一陣重心不穩,還好Magnus及時伸手扶住才沒有跌倒。

「Rodimus?」

「啊咧、為什麼...肚子是飽了,卻變得好想睡......」那雙明亮的光學鏡眨了眨、開始像壞掉的燈泡般閃爍。

「甚麼?振作點,現在是任務當中。」

Rodimus像是要趕走睡意似的敲了敲太陽穴:「啊啊、我知道,趕快結束任務吧。想回去睡覺......」

語畢,他立刻變形成載具模式,再次回到原本荒廢的主道路。Magnus收起剩下的能量便當,也跟著變形出發。

 

然而,重新上路的Rodimus狀態相當糟,不只搖搖晃晃的行駛著,甚至好幾次擦到並行於側的Magnus。為了避免小跑車捲入自己的輪胎,藍色重卡慌張地拉開了彼此距離:「喂、駕駛的時候打瞌睡是最荒謬且不能容忍的事情!醒醒!」

「不行,好想睡............」Rodimus喃喃著,像要找尋倚靠似的又再度往Magnus的車身偏了過去。

「真是的,怎麼突然就--......」

 

一面疑惑著一面碎碎念的Magnus突然想到了甚麼。

 

--如果是現在這種狀況的話。

 

(如果是現在,不就能自然而然地讓Rodimus搭上運載平台了嗎...?)

 

然而他很快地搖了搖頭。(僅僅是車頭搖晃,並沒有影響到行駛軸線。)

 

(不行,在Rodimus無防備的狀態下引誘這種事......)

 

但是,繼續這樣打瞌睡行駛下去也不是辦法。

 

突然,往路邊打滑的Rodimus不小心就這麼輾上石頭、車身大幅傾斜,而車體似乎不知擦到哪裡,傳來了一聲喊痛的聲音。

 

Magnus實在看不下去了。

 

「R、Rodimus,如果你自己很難行駛的話,想要借我的運載平台也是可以的...」(21)

「唉?可以嘛?」一瞬間睡意飛走似的,Rodimus抬高了聲音:「太好啦!其實我一直很想搭搭看欸,Magnus的平台!原本很羨慕Kup和Springer啊~但之前有領導模塊的時候是大型卡車根本沒辦法。」

「是、是這樣嗎?」Magnus有點意外Rodimus的回答。

 

他停下車子,好讓Rodimus繞到後側,接著放下跳板。只見小跑車一副喜不自禁的模樣、順利搭上了運載平台。

「那麼,出發囉。為了怕危險所以請不要亂動。」

「OK!GO!」

 

收起跳板開始行駛的Magnus仍禁不住內芯的介意,小心翼翼地問道:「如、如何,搭乘起來的感覺......Rodimus?」

「zZZZ..............」

「睡著了!!!」

 

......不過這麼快入睡是好事哪。看樣子差一點就敗在可怕的睡意之下了。

 

Magnus輕輕地嘆了口氣。

「嘛,這樣也好......盡量不要搖晃慢慢的開回去吧。」

 

於是城市指揮官就這麼緩慢地、踏上了Scramble City的歸途。

 

背上,可是甜蜜的負擔呢。

 

**********

 

回到Scramble City後,Magnus先將Rodimus安置在自己辦公室中的簡易床鋪,然後前往Optimus的辦公室報告任務結果。

在兩人外出期間,代理Scramble city所有職務的司令官看到回來的部下,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哈哈哈、看來是誘拐Rodimus成功了(22),做得不錯啊Ultra Magnus。」

「並不是誘拐!只是讓他乘坐運載平台而已!請停止會敗壞名聲的低劣言語!」正直的城市指揮官不禁僵直著肩部裝甲抗議道。然而司令官不但沒有聽進去,反而得意洋洋的自爆:「哼哼,我準備的如何?加了安眠藥的便當,是很好的主意吧?」

「!?」

面對Optimus完全沒有經過思考的發言,Magnus大吃一驚、聲音像慘叫似的:「--那個能量便當加了睡眠藥!?!?」

 

這下完全可以解釋為何Rodimus會突然沒來由地想睡覺了。

 

等等。如果那時候沒克制住理智、把便當吃下去的話----

 

臉一陣青一陣白的Magnus向對方質問:「......也就是說,您完全沒有考慮到如果連我也一起吃了、兩人可能就這麼在無防備狀態下曝曬於荒野外的危險性嗎!?」

 

..............................。

 

Optimus的笑容凝結了。

 

「......抱歉,我沒有想到。」

 

「---真的是甚麼都沒有考慮啊啊啊!!!」

 

從司令官的辦公室中,傳來了城市指揮官悲憤的吐槽。

 

 

Ultra Magnus--Scramble city的城市指揮官,今天仍舊夾在兩位敬愛的上司與前上司之間,逃脫不了苦勞副官的命運呢。

 

 ============================================

<註釋>

1. Hot Rodimus:美日版差異,美版稱Hot Rod,日版稱Hot Rodimus(簡稱Rodimus)由於這篇是日文於是採用後者翻譯了

2. 日文是宇宙ペスト,英文是Hate plague,這裡一樣採用日版翻譯

3. マグナス殿:不太確定該怎麼翻比較好,但後面既然有Sir就翻成大人了…XD

4. 原文「そんな彼を支えることが、コンボイから次期司令官に任命されたというのにマトリクスに認められなかった不甲斐ない自分の務めだと己に言い聞かせてきた」:其實我不能百分百確定阿通是不是真的那麼care這件事/感到自卑,但還是這樣翻了,希望我的理解不會偏差太多…順帶改了下語順

5.「青春ですかな?随分と遅咲きのようで」:原句是將青春比喻成花朵,遲來的青春→晚開花(大概),這裡我把它併成一句…

6. 「何か用事がありましたらすぐに伺ったものを」:原意是如果有甚麼事情的話必定洗耳恭聽/立刻去辦,但我不太會翻所以帶過(…)

7.  這裡多加了句阿通的內心話XD”

8.  對話中大哥要說的其實是展現「運球技巧(ドリブル)」,但他卻說錯成「麻煩(トラブル)」,偏偏阿通對籃球不熟,所以一整個黑人問號XDD

9. 「勿体ないお言葉です」:不勝惶恐之詞,這裡稍微改了較感激的說法

10.「カウンターに両肘を付いて手を組んだコンボイはオプティックを陰らせた。」→稍微多加了點敘述好讓句子比較通順Orz

11.「唐突に問われた問いに何のことかと呆けていると」:大概是「一副突然被問+這是在問甚麼的呆愣表情」的意思(吧),我不太會敘述所以簡單帶過..Orz

12.「スカイリンクスからは恋路にはそれぞれの滑走路があるから管制塔からの指示は野暮だと言われているが」:恋路有戀愛(N.)的意思,但比對一下前後文感覺可能是指約會路線,於是就這樣翻了;至於野暮有俗氣+不通人情的意思,由於沒辦法百分百確認指的是哪個所以我都翻了進去…這句其實想了很久,感覺應該是天貓想要拓展約會航線卻被阿通阻撓吧(?)

13.「鶏ガラ」:雞骨頭,簡單來說就是罵人233 原本在想還有沒有替代詞(因為覺得這樣有點怪,有想到始祖雞甚麼的…),但最後還是直翻了…

14. 算是G1第三季(94集)的梗,日版阿通被病毒感染後曾說出類似「Rodimus這傢伙到底在哪!老子一定要殺了你!」的話,跟平常的形象差很多,當然,是因為病毒而讓真心話顯露出來(受不了Roddy的調皮個性)還是純粹失去理智就不得而知了,但這篇作者似乎是選擇前者233

15. 這裡的對等立場不是指平等,而是上對下、下對上的相對

16.「家に帰るまでが遠足だぞ」:直翻是「在回家之前都是遠足喔」,個人理解是接近「快樂上路,平安回家」的意思…而實際查了下,許多幼稚園/小學校長在學生們遠足時都會說這句話,儼然是種不成文規定似的O_O

17.「手綱でも付けておくべきだった」:直翻是附上韁繩之類的,我稍微替換了下意思…

18.「飛ばすからだ」:疾馳的意思,我把這裡翻得更奔放了一點(?)

19.  純粹只是好奇,既然會這樣說表示平常吃的應該是有經過更多調理的能量料理?

20.「何ていじらしいことを」:原意是多麼惹人憐愛的事,但感覺有點怪怪的…所以我省略了…讓阿通沉浸在感動之中(…)

21.「私の荷台でよければ貸してやらないこともないぞ?」:其實我很不會翻假定語氣…希望沒有偏掉太多…

22. 「手込め」:原意是強行剝奪他人自由、還有強O的意思………媽的大哥你是從哪學來這詞的啊!!!所以我替換成較溫和的相近詞了Orz

 ============================================

 

<後記>

1. 非常喜歡言祝太太的文風,很有G1的感覺,有笑點有槽點也有暖到飛天的萌點,特別是角色互動的小地方QQ

2. Roddy抬頭往上看的萌殺技屢試不爽

3.無論是在內芯掙扎吶喊努力克制理智、苦勞吐槽役、還是惡質芯理顯露(?)的阿通都好可愛

4. 對大哥用敬語的阿通也超級可愛,我也好喜歡他們的相處模式

5. 想像一下通補兩人的步伐差距就好萌。以及注意到步伐差距而放慢速度的阿通超貼心,根本超級好男人我想嫁(。)

6. 變成車子叭叭阿通的Roddy超級無敵可愛…….

7. 肚子餓撒嬌的Roddy也超級無敵可愛......

8. 分便當給阿通吃的Roddy更是萌殺我.......

9. 其實我很心疼阿通在意自己不被領導模塊承認(甚至感到自卑)這點,雖然在原作中每個人都視領導模塊為至高無上的存在,但對我來說他是有能力的,他還是最棒的,真的好想抱抱他

10. 我也很心疼Roddy在持有領導模塊前後的對比,我寧可他就只是那個喜歡釣魚、載著Daniel快樂奔馳的Hot Rod,然而正因為動畫最後又讓OP回歸,既然如此我會覺得,為何當初還要讓這單純的小天使成為Prime(撇除玩具因素)──有點,用完就丟的感覺。這感覺真的很糟,就某種層面上來說我很不希望喜歡的角色被這樣對待。不過想想算了,至少最後的最後還是回歸Hot Rod了…

11.最後感恩言祝太太的好文,畢竟通補糧不是很多Q Q  其實這篇還有後續(以及後續的後續),不過會不會翻就再說了XD...

 

评论(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を燃やせ | Powered by LOFTER